三晨

到处爬墙,爬出一坑还有一坑
目前音乐剧/文学/es/APH/原神/历史/封神坑中
西区宽街法剧德奥我都可
文学主推雨果、芥川、蒲宁
es主推涟纯,团推ts,cp基本杂食,但固定纯左
APH全员厨偏联五,微过激耀厨,主吃红色组
原神是钟离单推人,拒绝烂梗从我做起√
历史推二凤,封神推姬发(是啦我就是无可救药的善骑射次子推)

【喻黄】有一个留级重读的室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03

结果还是变成上中03了啊23333
—————
对于喻文州发烧这件事,黄少天有点措手不及,但又好像意料之中。
想想也是,连续数天的睡眠不足,又被大雨淋个透心凉,喻文州若是不发烧才是天理难容。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该怎么处理这件计划外的事。喻文州发烧了,肯定无法上课。但黄少天是物理系的,和喻文州不同,也无法帮他请假答到什么的……
黄少天翻了翻抽屉,找出一支不知道多久没用的体温计来。他自己一直是身强体壮活蹦乱跳,所以也没怎么生过病,这只体温计还是曾经的一个室友临走前留在抽屉里的,说是希望他永远别用到。结果现在黄少天还没用过,反倒是搬进来不久的喻文州病了。只能说世事无常。
“喻文州?……你还能睁开眼睛吗?”黄少天拿着体温计甩了甩,推了推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睁了下眼睛,随即又因为光线微微闭上,“几点了?”
“啊……快八点了……”黄少天下意识回答,见喻文州要坐起来,连忙阻止,“等等等等!你别起来!都发烧了就不用去上课了,你有什么同学的电话吗?让他帮你答到或者请假啊?”
“没……”有些虚弱的声音,黄少天愣了一瞬,随即想起来喻文州是留级重读的,原本的好友应该都毕业了吧。
“那……你有导师的电话吗?”黄少天也有些为难,拿出手机翻了翻,基本都是物理系的同学,导师只有一个魏琛,可他应该不认识喻文州……
“少天给魏琛前辈打个电话可以吗?”喻文州笑了一下,“我和魏前辈有点私交。”
黄少天一听,也顾不得疑惑他们几时认识,连忙打了过去。
“喂?黄少天啊?”电话很快被接通,魏琛的声音有些痞气,又有点沧桑,态度倒是很随意。
“魏前辈,我是喻文州。”黄少天把手机递给喻文州,喻文州轻声道明自己的身份。
“文州?你怎么会拿这小子的手机给我打电话?”听到不是黄少天,魏琛态度端正了许多,“你们认识?”
“我是少天现在的室友。”喻文州笑笑,“魏前辈,我今天有点发烧,可以帮我请个假吗?”
“发烧啊?多少度?严重吗?”魏琛声音严肃了起来,“严重的话得去医院啊。”
“哎呀这不是正要量呢嘛!”黄少天凑过去抢话,“老鬼你就说给不给请假吧!”
“给请,怎么不给?”魏琛轻咳一声,“黄少天,今天给你破例批一天假,如果文州体温太高就带他去医院。”
“哦……”黄少天愣了一下,倒是很爽快地应下了,“知道了,那我挂了啊!”
“挂吧挂吧!”魏琛在电话那头摆了摆手,也不管黄少天根本看不见,就直接挂了电话。
黄少天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屏幕,再看看自己还没移到结束通话键的手指,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好了,喻文州,托你的福,我也多了一天假期,现在可以量体温了吗?”黄少天朝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体温计。
“好。”喻文州接过体温计,动作顺畅地塞到了腋下,随即微微侧身,半闭上眼睛。
“呃……”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尴尬,“那个啥,我要做点什么?给你端茶倒水?捶肩捏腿?”
喻文州被他逗得笑出了声,无奈道:“少天,你不用当店小二的,无聊的话也可以出去玩。”
“那不行啊!”黄少天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我这一天假可是要用来照顾你的!”
“照顾我吗……”喻文州笑了笑,突然认真地看向黄少天,“少天,谢谢你。”
“干什么突然这么正经……”黄少天不自在地偏过头,隐藏在碎发下的耳尖隐隐发红。
病中的喻文州用亮晶晶的眼睛认真地看向自己再认真地说谢谢的杀伤力简直不要太大!
喻文州轻笑着眨了眨眼睛,没再多说什么,闭目养神。
所幸,喻文州的身体底子还是不错的,最后量出体温,是38度3。虽然已经到了高烧的区域,但距离烧坏脑子还有一段距离。
黄少天表情严肃地瞪着体温计。
“少天,再瞪它也不会降下去的。”喻文州失笑,伸手接过体温计。
“可是38度诶!这算高烧了吧?!”黄少天表情纠结,“这种温度处理不好还会再升的!”
“你也说了,是处理不好。”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何况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有信心的,少天不用太担心。”
“唔……”黄少天一时语塞,最后只得鼓了鼓脸颊,不放心道,“那我给你烧点热水,你要是想吐或者是不舒服……不对你已经不舒服了,那你如果觉得自己病情加重了,立刻叫我!”
“知道了。”喻文州点了点头,只觉得黄少天这副模样委实可爱。虽说用可爱二字形容男孩子有些奇怪,但除此之外喻文州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尤其是黄少天已经二十岁了,鼓起脸颊的样子却好像婴儿肥未褪的青稚少年一般。明明平时是个凌厉又果断的人啊……虽然话有点多。
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一百度出头的热水烧开时温度灼人,黄少天伸手去拿水壶时被烫了个正着,连忙缩手,对着开始泛红的指肚直吹气。
“怎么这么不小心……”喻文州无奈,撑起身体就要下床,被黄少天一把按了回去。
“你别下来啊你还生着病呢病号!”黄少天不顾手上的刺痛,对着喻文州又是一阵唠叨,“你说你这几天都干什么去了,天天早出晚归睡眠不足,还不看天气预报也不带伞,真以为自己是传说中的美国队长吗刀枪不入金刚不坏?”
喻文州被他逗得笑出了声,含着笑意点头:“是是,都是我不对。”
“……”黄少天忽然沉默了半晌,然后一脸严肃地按住喻文州的肩膀。
“?”就在喻文州以为黄少天会说什么重要的事情时……
“喻文州,你以后千万不要含着笑意认下错误,会让人觉得你是在给别人背锅。就像刚才,我差点觉得自己十恶不赦!”
“……”果然,黄少天会说出严肃又感性的话什么的,是他烧得神智不清的错觉。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