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晨

到处爬墙,爬出一坑还有一坑
目前音乐剧/文学/es/APH/原神/历史/封神坑中
西区宽街法剧德奥我都可
文学主推雨果、芥川、蒲宁
es主推涟纯,团推ts,cp基本杂食,但固定纯左
APH全员厨偏联五,微过激耀厨,主吃红色组
原神是钟离单推人,拒绝烂梗从我做起√
历史推二凤,封神推姬发(是啦我就是无可救药的善骑射次子推)

【羡澄】嗜辣(END)

cp羡澄!羡澄!羡澄!
其实是比较模糊的感情吧……不写出来羡澄说不定还能被当成友情向呢……
其实攻受无差,然而我习惯这么写………
日常心疼一波江澄qwq
虽然我吃羡澄!但我也是舅妈!不接受反驳!
emmmm………
很短的小短篇……突然的脑洞。
em日常语言逻辑不通,见谅。
————————
魏无羡嗜辣,熟悉他的人皆知。
对此事体会最深刻的自然是江澄。
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被魏无羡连哄带骗吃下了一碗碗看起来就让人害怕的深红色的食物。
每次都以他满莲花坞追杀始作俑者为告终。
魏无羡的口味可以说是云梦人氏中最重的了,江澄始终想不明白到底是云梦的口味影响了魏无羡,还是魏无羡无师自通天生嗜辣。
被坑骗多次后他也学聪明许多,每次对于他的好师兄带回来的食物都敬谢不敏。
魏无羡对此似是略有失落,只是江澄早已暗暗发誓,绝不再碰这些辣得人怀疑人生的玩意。

结束了对门外修炼鬼道之人的审讯,吩咐好后面的事,江澄径直走向灶屋。
新年将至,大多下人都已回老家去过年了。然而江澄仍处于忙碌中,甚至没有时间停下来哪怕煮一碗面。昨日刚刚回去的管家走前再三叮嘱过他定要吃饭,江澄只得重新用到了自己将近十年不用的厨艺。

锅中食物幽幽散发香气,火候精准,使人闻之视之便不由得食指大动。
娴熟地拿出两只碗,将所做之食一分为二,江澄伸手拿过放得有些偏远的调料瓶,将整整半瓶辣椒倒入其中一碗。
“魏……”
正要张口招呼时,却忽然愣住。
手中散发着热气的碗似是更为烫手了,江澄静默了片刻,鬼使神差地放下了颜色清淡的那一碗。

就近坐在灶屋中的木凳上,江澄就着有些破旧的木桌,挑起被辣椒染得通红的面条,张口咬下。
辛辣到有些发涩的味道从舌尖瞬间蔓延到身上每个感知之处,口中几乎下意识就要吐出那一口难吃的面条,眼角也泪汪汪的。
……魏无羡果然味觉奇特。
江澄用了很大的力气咽下了这一口面条,眨了几下眼睛,直至眼角湿意消失不见。
对着这么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吃下去的……江澄心道,手中动作却不停,又夹起些面条送入口中。
舌头适应之后,那些让人难以忍受的味道便渐渐显得不是那么差劲了,甚至品尝间,还会觉得有些美味。
魏无羡的味觉就是这么练出来的吗……江澄想着,微微扬起头,却是莫名的有些想笑。
最后,他还是没有笑出来,只是一口一口地,慢慢地吃完了那碗面。

只是,还是没能忍住辣出的泪水啊。
江澄自我催眠一般想着。

评论(12)

热度(32)